close

愛是一種特別的感覺,因內心被愛所充滿,而感到幸福快樂。

 

 

愛有很多種,親情的愛、友誼的愛、情侶之間的愛,大大小小的愛充滿在世間裡,表達愛的方式也有很多種,而最簡單的乃是一句簡單的問候,「吃飯了嗎?」這簡單的一句話背後,藏著無盡的關愛。

 

 

但有種表達愛的方式,在我看來最讓我印象深刻,也最感動。

 

 

記得是今年三月時,當時有機會在火車站當臨時職務代理的工作,那一天就跟平常一樣站在出入口,看著往來的旅人進出,適逢假期結束,旅客都提著大包小包穿梭在月台,時間接近到晚上九點多,人潮漸漸減少了,也因為距離下班時間近了,心情感到輕鬆,這時迎面來了三位男子,一位爸爸及兩位兒子,他們站在驗票入口前,看來也是假期結束送小孩回學校啊,當時我這樣想著。

 

 

火車抵達時間也近了,突然爸爸對著孩子用手語比劃著,當時我心裡一驚,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使用手語,爸爸不停比著手語,而孩子也用手語回覆著爸爸,火車再一站就抵達了,爸爸張開雙手抱了抱孩子,看著孩子往月台走,期間也不斷的用手語向孩子訴說著,直到看不到孩子為止。

 

 

即便不懂手語,但在這一來一往之間,我看到了很多話語,一位父親擔心孩子、關心孩子的話語,每一句關愛的話透過手語的表達傳達了出來,這樣沉默中的愛,連我這陌生人都深受感動。

 

 

回家的路上不斷回想那情景,我對我自己說:「我感受到愛了。」

 

 

 

2019/11/3刊於金門日報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瑋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