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登山對我來說並不陌生,從小到大,每年初一過年時,全家都會一起去爬太武山,這就像我們家的傳統一樣,藉由爬山出遊,登上頂端的海印寺,祈求一年的平安。

 

 

兩百五十三公尺對我就像大山,人們口中的百岳,就像星星一樣遙不可及。

 

 

在二零一九的最後一個月,與妹妹約好去花蓮的錐麓古道登山,在入山口前被眼前的美景震撼住,大自然默默的雕塑了這樣的地貌,不由得的讚嘆。然而沒有征服百岳的實績,將近半年沒運動的我,即便在大自然的擁抱中,卻顯得力不從心,

階梯式的登山步道,消耗了不少體力,開始不到十五分鐘,大腿肌肉像是要炸裂一樣,最後只能在路邊稍作休息,並告訴妹妹叫他先走,我會在後面慢慢走。

 

 

身體的不適、雙腿的痠痛感,讓我一度想要就此下山,但想到為了來這一趟可是奔波了半個台灣,想到我為自己訂下的目標就在眼前,現在卻想要走回頭路?

 

 

當我走到目的時,我很慶幸我沒有放棄,這一路上的風景不知道有多美,微風輕輕吹過,樹林發出沙沙的響聲,蒼鬱的森林夾雜著動物的叫聲,雙腳踩在碎石上,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音,頓時療癒了我,一路上不停的跟自己對話,跟自己說加油,即使爬得很慢,我還是一步一步的慢慢走了上來,陽光和煦搭配鬱鬱蔥蔥的山頭,還有什麼比這更吸引人的呢!?

 

 

離開都市的緊張感、快步調,來到大自然的懷抱中,將所有的負能量、緊張感以及壓力釋放掉,讓身心徹底的淨化,並帶著滿滿的正能量回到都市面對生活。

 

 

在二零一九的最後一個月,我的身心徹底的淨化了,帶著滿滿正能量面對新的一年,祝福一切都能平安順利。

 

 

 

2020/2/4刊於金門日報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登山隨筆 投稿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瑋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