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46738.jpg

一碗簡單的餛飩加泡麵就可以喚起回憶

 

這間位於車站附近的小店,菜色很多,其中就屬餛飩泡麵最有名,或許是我每次去都只點這碗麵的緣故吧!

記得在我小時候,鄉下地方沒什麼可以玩樂的地方,放假時總是由阿嬤帶著,祖孫倆搭著公車到處晃,午餐都會光顧這間小吃店,

一進門老闆就會招呼要點些什麼,裡面位子很多,我常常跟阿嬤就坐在魚缸前的位置,一邊吃麵一邊看著裡面的大魚游來游去。

 

除了餛飩泡麵必點之外,我總是嚷著要加點小菜,油豆腐、滷香腸、滷蛋是我的最愛,一口麵一口香腸,就馬上感到滿足,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。

 

慢慢長大後,與阿嬤一起搭公車出遊的次數漸漸少了,阿嬤的腳也漸漸無法長期久站或是走遠,漸漸也就沒再吃過餛飩泡麵了。

阿嬤過世後,很多小時候的回憶,一起去過的地方、一起吃過的小吃,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點滴,通通深埋在我心中,我沒有忘記,甚至是好好的珍惜著,每每經過那些一起吃過的店,總是想要好好回味以前的味道,或著只是想要再次記得那些美好的回憶。

 

我今天再踏進這間店,已經是好幾年後了,一樣點了一碗餛飩泡麵及小菜。

裡面的裝潢還是跟以前一樣沒變,老闆也依然沒變,那魚缸前的位子依然存在,魚缸內的大魚依然游來游去

我慢慢地品嘗著,味道是否跟以前一樣呢?我已經不記得以前的味道是怎樣了。

但一碗餛飩泡麵,這麼簡單的料理,我想起了以前跟阿嬤一起出遊的回憶。

十二年了,那些回憶還是一樣清晰,或許我老是在回味以前的美食,其實只是想在其中找到阿嬤的身影吧。

 

 

2019/8/21刊於金門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瑋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