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本書是近期看過最有趣的書,由韓國演員河正宇所寫。

 

我對河正宇印象最深刻的,大概就是電影《與神同行》,他算是韓國知名演員之一,這本書讀起來相當順暢,他在書中寫到對於演員這個身分,所感受到的一些壓力及挫折,這部份讓我感到驚訝,演藝人員對外界所展現的美好形象,在背後卻有很大的壓力,也必須付出很多的努力。

 

這本書談到幾個部份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 :

 

1. 走路

河正宇日走萬步,每天凌晨起床後用完早餐,就會出門從家走到工作室或是經紀公司。

最有名的就是紀錄片577計畫,紀錄河正宇和朋友一起從首爾走到海南,共577公里,會開始這段大長征,是因為他擔任百想藝術大賞的頒獎人,同時也是該獎項的入圍者,在唸出得獎者之前,一起頒獎的人說:「如果是你得獎有什麼承諾?」他說出:「如果得獎的話,我會帶著這個獎座展開國土大長征。」

 

在什麼都很方便、講求快速的現代,走路這個看似稀鬆平常的動作有時會帶來不一樣的感受,河正宇談到從什麼時候開始走路的呢?

「在沒有人願意看我的表演,沒有半寸舞台容得下我立足,走路一直是支撐著我的方式。」

甚至創立了「走路會」與朋友分享每天走路的步數,分享不同的走路路線,互相鼓勵繼續走下去。

 

2. 閱讀

「閱讀與走路有著微妙的共通點,明明是人生必需之事,卻都輕易被用沒時間作藉口而放棄。」

除了彼此分享每天的走路步數,也希望彼此是永遠都能帶來新刺激的關係,所以開始了讀書會。

規劃每周讀一本書,周三晚上聚在一起聊一聊,自由地分享讀完一本書的想法,

即使沒空聚在一起,也會在群組裡分享。

 

我從這本書中感受到很多,透過有意識地踏出每一步,有意識地調整自己的呼吸,在路程當中與自己對話,其實也是很有趣的事情,心情不好的時候只要出發,那些煩惱就像暫時消失了一樣,即使煩惱沒有消失,但是在那過程中變得微不足道了。

 

最近我也開始試著成為一個走路的人。

書中談到河正宇很喜歡去夏威夷走路,或是去每個國家旅行時也很喜歡用走路的方式去認識每個地方,之後有一天我也要去一趟夏威夷,用走路的方式來認識那片土地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瑋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